相关查询


专业介绍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2014年淮海工学院“专转本”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4-03-13    浏览次数:    来源:

财务管理

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学科理论基础,掌握会计信息处理、企业融资与投资决策、资产营运管理、资本运营与风险管理、全面预算管理及财务分析评价等财务管理专业知识及实践应用能力,能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与非营利组织、中介机构等领域从事财务管理工作的应用性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统计学、金融市场学、税法、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信息系统、审计学、资本运营、管理会计、企业集团财务管理、财务分析学、财务决策支持系统等。

 

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专业为江苏省特色专业,其目标是培养具备扎实的应用经济、管理科学理论基础,熟悉和掌握现代工商管理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管理决策、企业运作管理、创新创业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等部门从事管理、教学、科研等工作与创业的“上手快、后劲足”的高级应用性复合型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统计学、管理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组织行为学、生产运作与管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投资学、质量管理、企业战略管理、创业管理导论等。

 

电子信息工程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掌握电子技术和计算机信息技术基础理论、基本实践技能,获得电子和计算机信息技术应用工程师基本训练的实用性、技能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能胜任企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等部门电子系统和计算机信息技术应用开发、管理和维护、销售与技术支持等工作。

主要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电路与信号分析,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电子系统信息处理,电子系统程序设计,通信与计算机网络原理,可编程器件与应用,电子线路CAD技术。

 

化学工程与工艺

主要课程: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化工仪表及自动化、化工热力学、反应工程、分离工程、精细化工工艺学、化工工艺学、精细有机合成单元反应、化工设计、化工专业实习和毕业实习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化学工程与化学工艺专业方面的知识,能在化工、石油、冶金、能源、医药、材料、轻工、环保和军工等部门,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科学研究、教学等工作,同时具有精细化工、化学制药、工业分析等多方面知识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扎实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和较强软件开发能力的实用性、技能型计算机应用技术人才。毕业生能够胜任应用软件系统设计、开发、测试、维护与技术支持工作。就业面向为科研院所、软件企业、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的信息化建设、软件开发、管理与系统维护等岗位,也能够胜任软、硬件领域的技术支持、培训与服务工作。

主要课程:C++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及应用(SQL ServerOracle)、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原理、软件工程、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计算机组成原理、基于.NET/Java EEWeb应用开发、软件测试技术、手持设备软件开发、网络管理技术、结构化布线与系统集成、嵌入式系统原理及应用、嵌入式软件开发等。

 

土木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培养实用性技能型土木工程技术人才为目标,着力提升学生工程结构分析与设计、土木工程施工技术、交通土建、建设项目经济与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水平和知识技能,强化学生综合应用外文、计算机和现代设备进行工程设计、施工、管理以及研究和应用开发的能力,毕业生可在房屋建筑、桥梁、道路、市政等工程项目中从事设计、施工、管理、投资、开发、研究或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结构力学、土质学与土力学、土木工程材料、房屋建筑学、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土木工程施工、基础工程、钢结构基本原理、工程经济学、建设项目管理、道路工程勘测设计、路基路面工程、桥涵水文、桥梁工程

主要实践环节:生产实习,土木工程施工组织课程设计,土木工程概预算课程设计,基础工程课程设计,混凝土结构课程设计,房屋建筑学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